Speak now
我一直都在,只是你还没有察觉^_^
「TM」

胃病10(终章)

千纸鹤的幸运星✧:

*留学生设定*


*山城土娃暗恋在美男神*


*每一个故事的结尾都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头*


*稍后有后记*


*谢谢大家十几天的支持 lo主爱你们!*


9 8.5 8 7.5 7 6 5.5 5 4 3 2 1


————————————————————————————————————


2014/12/20 03:50




睡梦之中,刘志宏感觉好像有人影闪过。他挣扎着想要开口,竭尽全力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王源?




不可能。他今天晚上的飞机,飞机起飞前还和自己通过电话。




自己那个时候还喝的酩酊大醉,记忆却是清晰的,清晰到至今都能回想起王源竭力忍住眼泪的哭音。




王俊凯?




不可能。他没有钥匙。




那是谁?不会是贼吧。




刘志宏心里没有一点惊慌,因为他明天晚上的飞机,东西却一点都没有收拾,还正愁不知道怎么解决。他要偷就偷吧。反正这里的东西,他不想带走任何一样。




迷蒙之中,感觉有一只冰凉的手探着自己滚烫的额头。




好舒服。




“刘志宏。”耳边是那个魂牵梦萦的声音。




是梦啊。




刘志宏没有一点反应,自己处在梦境的念头更加笃定。




多少次,多少次在梦中听到他的声音,看到他温柔的笑容。




刘志宏甚至有些感激折磨自己身体的胃炎和高烧,因为这些都让刚刚那声呼唤听上去更加真切,好像他就在自己身边,而不是一个美好的幻象。




“刘志宏。”他又叫了一声,这一次听上去有了强硬的味道。




刘志宏还是不想动弹,他期待着下一声呼唤。他甚至希望自己一辈子都这么烧着,这样这场美梦就永远不会醒。




过了一会儿,刘志宏感觉有人小心地从背后把自己托起来,头后靠着立起的枕头,天旋地转后脑子一点点清晰起来。




他不舍地睁开眼睛,却在看到眼前人的那一刻吃惊地瞪大。




“千玺?”他惊呼出声,病痛使他的嗓音沙哑浑浊。




“是我。”那个人的声音也有些颤抖。




刘志宏在听到回应的那一刻,神情仿佛见了鬼。




太真了。昏暗的光线,胃部隐隐的疼痛,被子柔软的触感。每一个细节都提醒着他这是真实的世界。但刘志宏还是不敢置信的摇头,心里慢慢涌现的期待让他愤怒。他紧紧闭上眼,双手狠狠地敲着脑袋,嘴巴里念着“快醒醒啊!”




千玺被他反常的举动吓了一跳,赶快去拉他的手,却在刚刚触及的那一刻被推开。




不是梦。在梦里,他从来不会碰到自己。




刘志宏突然睁开双眼,恶狠狠地望着眼前人,心中强烈的情感让他几乎窒息,呼吸急促像是风箱的噪音。




“你为什么会在这儿?你不是已经走了吗?”刘志宏扯着嗓子问,看上去声嘶力竭。




“飞扬说你病了,没有人照顾。我来看看你。过会儿就走。”千玺说的云淡风轻,好像从几十公里之外的机场一路飞奔过来不过是偶然路过。




“机票呢?你改签了吗?”




圣诞假期的飞机票比黄金还要珍贵,留学生一个月前就已经订不到票。千玺如果今晚不回,他这次就回不去了。这是他十年来第一次下定决心回家。




“恩……”他低下头,眼神闪躲。




“什么时候?几点的?”刘志宏看着他迟疑的神情,心中已经明白了七八分。




千玺沉默了。




“你为什么要回来!你为什么还要回来!”刘志宏猛地揪住千玺的领子,双眼通红,紧握的拳头悬在半空中,整个人都在发抖,像个愤怒的小兽。




一想到千玺为了他放弃了十年后回家的机会,刘志宏的心就疼得无以复加。




他还以为自己毫不知情,所以用拙劣的演技扮演着一个普通的学长。每一次,每一次他都是为了别人放弃。即使这次他是为了自己,刘志宏还是无法接受。心里压抑了这么长时间的感情、委屈、冲动只能通通发泄成怒火。




千玺静静地看着他,没有丝毫畏惧。他的视线细细地描摹他生动的五官,那是他日思夜想了无数遍的样子,和记忆中没有半点差别。




突然,千玺猛地把刘志宏拉到怀里。他的嘴唇贴着刘志宏的耳垂,叹气一般地叫他的名字。




“刘志宏。”




那声音像是一个咒语,盘旋在刘志宏混沌不清的脑海里,和梦中那么多次的呼唤重叠在一起,刘志宏防备的心一下溃不成军。




千玺身上淡淡的薄荷味充盈在鼻腔,身体的温度隔着布料熨烫在胸口。他就这么真实地紧拥着自己,在耳边一遍遍唤着自己的名字。刘志宏呜咽着捶着他的背,像是要挣脱又像是要贴的更紧。




两人就这么别扭的抱了好久。等到刘志宏终于不动弹了,乖顺地把头倚在千玺的肩膀,千玺才慢慢放开禁锢,关切地去寻他的眼睛。




“还难受吗?”千玺小心翼翼地问,手指温柔地抹去刘志宏脸上的泪痕。




刘志宏低着头不说话,又耍赖一样缩到千玺的怀里不想起。过了半响,才闷闷地说。


“胃痛。”




其实刘志宏此刻觉得前所未有的好,好像这么多天积累的疲惫和苦楚都蒸发了。即使胃部传来隐隐的疼痛也软绵绵的。这份痛还带着甜蜜的味道,因为这让他觉得自己好像和千玺相连。




但显然千玺并不喜欢这个回答,他又把刘志宏拉起来,皱着眉看着他哭得惨兮兮的脸。




“我带了药,起来吃好不好?”他轻声细语地哄着。




“你胃病吃的药吗?”刘志宏嘟着嘴软糯糯地问。




“恩。”千玺答应了一声,就从床头柜上拿来一碗冲剂,味道难闻的刘志宏立刻动作夸张地躲闪。




刘志宏最害怕苦的东西,每次吃药都比死还要挣扎。




“就喝一半。这药喝了就不痛了。乖。”千玺把碗凑到刘志宏的嘴边,柔声劝着。




刘志宏突然心中闪过一个疯狂的念头,他在千玺怀里狡黠地眨眼。




“你喝一口,不苦我就喝。”




千玺拿他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尝了一口,还没有来得及吞咽,就感觉怀中的人突然凑到自己跟前,视线一下被遮挡。下一秒,嘴唇就被堵住,灵巧的舌尖舔过自己的齿缝,挑逗着他每一根神经。浓稠苦涩的汤汁满溢在口腔里,味道刺鼻的难闻,但两人却舍不得吞咽。




等到药一滴不剩地都流进肚子里,他们才缓缓分开。分开前,千玺依依不舍地吸吮着刘志宏果冻一样软的下唇。刘志宏听到情色地“啵”地一声,害羞的根本不敢睁眼。


“再喝一口好不好?”千玺贴着他的耳朵哑着嗓子玩味地问。




那天晚上,千玺和刘志宏聊了很多。聊他极力掩饰的过去,聊他回来找他的决定,聊他对于未来的打算。




“刘志宏。那天晚上,我其实是想问你。如果我要你等我五年,你愿不愿意。”




千玺从背后把刘志宏圈在怀里,温热的气息喷在刘志宏敏感的耳后。两人挤在一张单人床上,身体毫无缝隙地贴合着。




“五年?为什么是五年?”刘志宏身子酥软,声音也像在撒娇。




“因为……我们所最快五年升合伙人,升到合伙人我可以有资格回中国开分所。而且我算过,未来五年的工资刚好能够偿清我欠舅舅的钱。”千玺一边说,一边玩着刘志宏的手,手指暧昧地摩挲着他的指尖。




刘志宏突然腾的坐起来,后脑勺猛地撞到千玺的下巴,疼的他整张脸皱成一块儿。刘志宏心疼地去摸他的下巴,还孩子气地给他呼呼,千玺这才笑开来,用手惩罚性地捏他的脸。




“我给你看一样东西。”刘志宏一脸神秘地说。看到千玺好奇的样子,刘志宏得意地从两人靠着的枕头后面掏出一本子。本子像是被水浸泡过又风干,纸张已经卷起,看起来面目全非。打开之后,千玺才惊觉那是以前给刘志宏写的笔记本,只是里面蓝色的字迹已经全部化开。刘志宏小心翼翼地翻到后面,原本空白的页面是刘志宏可爱的少女字体。上面端正地写着重庆law sat(法学院申请必考考试)辅导班寒假的开班时间,地点,价格。2015年law sat在香港的考试时间表。还有一连串美国大学的名字和学费。每一个都在n市。




“我算过了。我大学毕业还有一年半,这一年半的时间我都可以用来准备申请出国。而且我问过这里的老师,如果我申请h大那我这学期的学分就可以抵扣,学费也可减免。如果我妈不同意,不愿意出钱,那我就和你一样,自己出去打工。其实Pro.


Walker早就问过我有没有再来这边的打算,他说如果我回来他答应让我做他的助教,一个月的薪水好高的,足够我生活了。你看这边的东西这么难吃,我又吃不多,肯定饿不死。”




千玺听着刘志宏絮絮叨叨的讲,心里的感动涌上心头几乎将他吞没。满腔的柔情堵在胸口却一个字都说不出。




“你看你要我等五年,我只要你等我一年半。”末了,他一脸骄傲地说了这句,微微扬起的额头摩擦着千玺的下巴。




千玺垂眸看着他的双眼,眼神温柔地像要滴出水。




过了半响,他才深情地说。




“好。我等你。”


—————————————————————————————————————


两个人从清晨五点一直缠绵到早晨九点。阳光从百叶窗的缝隙中洒下来照在脸上微微发烫,但他们却连伸手遮挡的力气都没有,两只手十指相扣,就这么幸福地对望。到了中午的时候,刘志宏的肚子不争气地叫起来,千玺才严肃地表示,他们不能再在这样下去。但是十分钟过去了,好像还是没有任何变化。




最后还是飞扬女神的电话叫醒了恋爱中的两个傻子。




“易烊千玺,刘志宏晚上的飞机,我劝你收敛一点。”




易烊千玺接着刘志宏的手机,听到不留情的这句提醒,第一次有点后悔有这么一个相识十年对自己了如指掌的妹妹。




二十四小时不到,易烊千玺重新坐在机场的候机大厅里,但他此刻的心情却全然不同,那个让他的世界天翻地覆的罪魁祸首就被自己紧紧牵着坐在身边。




毕竟是在公共场合,都是理智的成年人,而且刘志宏面子特别薄,千玺不敢做什么特别亲密的举动,只有相交的手让彼此的嘴角上扬。




刘志宏刚退烧,身子虚软的脱力,手指也是冰凉的。千玺的手却是温暖干燥的,刘志宏就调皮地在他的手心里画圈,但却不敢看他,两个人的小秘密。




千玺今天意外的没有穿深色调的大衣,而是一条花花绿绿的潮牌羽绒服,头顶带着一顶红色的棒球帽,帽檐上写了“赤子之心”四个字,远看倒像某个人气韩国欧巴,吸引了周围很多小女生的注意。而最小的是一个三岁大模样的宝宝,她摇摇晃晃地走到千玺面前,像一个小企鹅。




“多多,抱抱!”小宝宝奶声奶气地说。




多多?




刘志宏有点奇怪。不是应该叫哥哥。




但千玺倒没有任何意外的表情,笑着把小宝宝抱到怀里,还放开了刘志宏的手。小宝宝一坐到千玺腿上,就开始咯咯咯的笑。千玺也好像对她喜欢的不得了,伸出一根食指让小宝宝抓着,对着她做鬼脸。




“贝贝快下来!”一个神情紧张的年轻人出现在视野里。他穿了条姜黄色的毛衣外套,裹着藏青色的围巾,在灰暗色调的机场里显得异常明亮。他背着一个半身高的提琴盒,推着塞满行李的推车,肩上还挎着一个小猴子书包。




千玺看到来人,赶快抱着她起身,想要把小宝宝换给这个气质不凡的年轻人。小宝宝在被交接到那个人怀里的时候,还恋恋不舍地在千玺的脸上留下了好几个带着口水的吻。




“对不起啊!我不知道为什么贝贝突然就冲过来了,她平时挺乖的,不知道今天怎么了。大概是第一次做这么久飞机。”那个年轻人抱着贝贝,连声道歉。




“没关系。这是你女儿?”千玺好奇地问。




“不是!她是我妹妹!我接她来美国玩儿。”那个人的声音爽朗,笑容明亮,口音听上去像是北方人。




“她为什么叫多多?”一旁的刘志宏还是忍不住疑问。




那人瞪大了眼睛愣了一会儿,突然恍然大悟一般笑出来。




“多多是她叫我的名字。她开口说话就不会叫哥哥,不过我从没见过她叫过别人这么名字。”




千玺听到这个回答,惊喜地抬头又看着那个乖巧的女宝宝。




“不好意思飞机误点了,我晚上的演出,就不聊了。贝贝,和哥哥们说再见。”小团子缩在那个人身上笑着挥挥小手。




道别了这个萌萌的小插曲,千玺坐下想要抓过刘志宏的手,没想到刘志宏竟然赌气地躲开了。千玺看着他嘟着嘴可爱的模样,宠溺地笑开了,又伸手捏他的脸。




“小孩子的醋都吃?”千玺凑到他脸旁,讨好地问。




“哪有!谁说我吃你醋了!我吃贝贝的醋好不好!明明我长得比较讨小孩子喜欢嘛……”刘志宏一着急就会溜出一点川音。千玺每次听到心里都痒的要死,按耐不住就从背后抱住刘志宏,在他耳边柔声说。




“我只是觉得贝贝长得特别像我弟弟小时候,所以就忍不住抱她。别生气了好不好?”




刘志宏本来就没怎么生气,千玺一抱他,富有磁性的嗓音又犯规地侵犯他的耳朵,他一下羞红了脸,想要躲开。但推搡的力道都软软的,倒是逗笑了千玺。




“好啦~下次我回来带楠楠来看你好不好?不过你可不许抱他。他现在长大了,一点都不可爱。”千玺半是威胁半是抱怨地说。




突然机场开始广播安检口开通的通知,人群都从候机的座位一窝蜂地往前面涌去。




还是要说再见了。




千玺慢慢松开怀抱,但刘志宏却不依,转过身整个人趴在他胸口不肯起,水汪汪的眼睛委屈地看着他。




“好了好了。快起来了。你今天身体不好,走到里面慢一点要提前一会儿。”千玺安慰性地摸摸他的头,又亲昵地亲亲他的鼻尖。




刘志宏瘪瘪嘴,不情不愿地站起来,一旁的千玺体贴的帮他重新调整一下小推车上的行李,最后拥抱了一下他相爱一天都不到的恋人。




刘志宏推着小推车慢悠悠地往前面跟着人群走,一步三回头,恋恋不舍。




千玺看着他的样子,离别的酸楚也慢慢涌上心头,从没有这一刻更希望时间能停止。


“别看了。刘志宏。快走吧!”千玺突然叫出声。




快走吧。再不走。我就不让你走了。




刘志宏最后看了一眼千玺,他高大的身影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微笑时漂亮的眼睛,嘴角明亮的梨涡一如初见时那般美好。




刘志宏回过头,眼泪早就夺眶而出,鼓起勇气推着车向前走。




千玺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上扬的嘴角才缓缓落下,眼睛里有亮亮的东西流出来。




刘志宏。等我。




突然刘志宏猛地转过身,一路飞奔回来,连行李都顾不上。他的身体本来就虚弱,走路都走不稳,踉踉跄跄地跑过来,看上去下一刻就会摔倒。




千玺却没有动,视线被泪水模糊,什么都看不清,只是定定得望着眼前的光晕一点点靠近。




那是他的星星。


像是过了一个世纪这么久,两个人终于抱在一起,痛哭流涕。




机场的每天都在上演生离死别的画面,千玺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体会到这种感觉,心疼地好像下一刻就会死去。




过了好久,刘志宏才慢慢松开怀抱。他闭上双眼不管不顾地用嘴寻千玺唇瓣,结果不幸地撞到了千玺牙齿,疼得两人赶快分开。




千玺笑了,手指温柔地抚摸着刘志宏不满泪痕的脸,然后闭上眼深深地吻住他心爱的小孩。




起初这个吻激烈地像是撕咬,千玺的舌头侵略性地在刘志宏的嘴巴里搅动,力道大的简直要穿刺到他的喉口,湿润而疯狂。刘志宏从来没有过这种舌吻的经验,换气也不会,又不舍得推开,不一会儿就被吻得晕眩起来,发出小猫一样甜腻的呜咽。千玺像是发现了他身体的异样,减弱了攻势,用舌尖温柔地追逐刘志宏的舌头,最后不舍地舔过刘志宏每一颗可爱的贝齿,又吸吮了好一会儿他的下唇,才缓缓分开。


但千玺觉得还是不够,他温柔地吻去刘志宏的泪痕,发红的鼻尖,水晶皮一样薄的眼皮,最后是光洁的额头,像是无声的誓言。




天地之间好像只有他们两人,周围的所有的景物都黯淡下去,机场明亮的光线照在他们身上,倒映出完美的剪影。




许飞扬在远处微笑着看着,她的手里还攥着千玺胃病的药,因为匆匆赶来微微喘着气。千玺昨晚给刘志宏的药是他本来每天要服的,许飞扬怕不够从家里又带了好几袋想领走前给他们备着。




但现在,他们应该彻底不需要了。




因为千玺的胃病终于好了。




—————————————————————————————————————


看了好一会,许飞扬转过身,突然感觉有一个小团子抱住自己的腿,低下头,竟然是一个女宝宝。




“姐姐!要抱抱!”她含糊不清地叫着,粉嫩的小拳头攥着自己的长裙。




许飞扬蹲下身,把她抱在怀里,看着她葡萄一样又黑又亮的大眼睛眉开眼笑,还调皮地用手指戳戳她肉嘟嘟的小脸蛋。




“贝贝!你怎么又跑人家那儿去了!”那个帅气的年轻人背着琴盒一脸愠怒地奔过来,作势要好好教训他不听话的妹妹。




但一抬头看清抱着他妹妹的女孩,他一下僵在原地,整个人都呆住了。




许飞扬今天穿了一条过膝的米色线衫,洁白的长裙一直拖到脚裸,瀑布般顺滑的长发披散在肩后,抱着贝贝回眸的一瞬间宛若天仙。




许飞扬见到来人呆愣的模样,还孩子气的举着贝贝的小手在他面前挥了挥。




“先生?”




“……对对对不起,那那那个贝贝快快快下来。”他紧张地一直磕巴。




太丢人了啊。




在世界级的大舞台上从来没有丝毫忐忑的天才音乐才子抖抖索索地抱过自己反常的妹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先生怎么称呼?”许飞扬嫣然一笑。




那个男生猛然一抬头,惊讶地望着许飞扬,像是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过了一会儿,他才磕磕绊绊地开口。




“倪倪倪子鱼。”




许飞扬又笑了。




“你好,我叫许飞扬。”


———————————————end——————————————————





评论
热度(244)

© 脆米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