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 now
我一直都在,只是你还没有察觉^_^
「TM」

MAHA:

不执着于自己
不低估任何人




【1】




所有生命中见到的人,必然有一种或多种【缘分】在我们的背后支撑。

凡所见,皆因缘。

人为什么会总是低估别人呢?

佛陀开示说,“那个低估别人的人,他内心里对自己的所有太执着,而看不起别人”。


那【执着】为什么又会影响人对他人的判断呢?

佛陀接着开示说,“执着的态度让人只看到了一个事物的【某一面】而全然忽略了一个事物的其他【面向】,比如某事物的过去、现在、未来;以及人事物不断变化的【无常】”。


人,总是会变的,而且还会随着年龄和不断发展的人生轨迹而不断变化。
宇宙间,没有一直不变的能量,也更不存在一直处于封闭状态之中的人生。




【2】




如果拿自己的优势来看比自己缺乏的人,那我们就很难看到别人的【内在】。

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内在,以及全然属于他自己的【内在价值】,无论你是否认同。


如果说“活下来是人的幸运”,那么找到属于自身的内在价值则是一种提高和升华。
------ 活着,是一种生命延续的基础,活出属于自己的内在价值才是一生探索的重要目标。

为了自己的人生,人要去改善、人要去挑战自己的弱项。
在挑战自我的过程中,我们的“刻意训练”最终成就的是乐于助人的价值观和人生计划。




【3】




以“平和的心态”沉淀下来,我们才可以真心地与人好好交流。
我们的眼睛、耳朵还有大脑的存在,真的是为交流而设定的!

佛陀说,“在这个世界,【爱】是一种伟大主题,一旦我们愿意为了爱别人而去生活而去调整,我们自我的执着在瞬间就可以消解掉”。















评论
热度(10)

© 脆米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