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 now
我一直都在,只是你还没有察觉^_^
「TM」

MAHA:

为什么这么好的事,我才知道?





【1】



我呆着的城市,堵车还算好!
但是,满眼满眼的都是人山人海和欲望满满的众生。

这样的大都市,自己的心和灵魂仍然无处安放。
适当的远离繁华都市,那多好呀!

人生,到了某一个阶段,最需要的是【抽离】。
人为什么要适当抽离呢?

------ 安迪沃霍尔说,“抽离,那是为了给自己营造另一个【多维空间】。”





【2】




【现代感】,容易走向枯燥和过于功能化。
【历史感】,又给人过于厚重而失去自我的肯定。

唯有【自然感】,让我们愿意融入、让我们愿意更深地向内自我挖掘和提升。

我愿意报名去那里,如果可以的话。
人不多的地方,心会更安静、更清澈、更有空灵感。




【3】




大部分人安静不下来,是可以理解的【遗憾】。

专注于自己的成功,【注意力】自然会低估其他事物的整体价值。

物质化的奋斗,物化了我们的思想、更误导了我们的追求。

即使是看一部书,我们也不建议过于“物质化”。
而能否让自己去阅读更为闲适的小书呢?

------ 那种闲适,对于心智有不可以估量的【放大作用】。




【4】




没有想过退隐的人,继续走下去的光明也是有限的。
人生的阴与阳,是否逃不过。

现有退隐的心,自然会秉持一种安闲而静默的心态。
以退为进,乃是一种大智。

退,这样的一种【休养生息】的姿态,于我们中年人简直就是一剂春药,不可以忽略。

















评论
热度(7)

© 脆米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