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 now
我一直都在,只是你还没有察觉^_^
「TM」

1973 - James Blunt

六月徂暑:

Day 12  @留声机 

其实好多天就在AllMusic上看到了上尉的新专辑了,3月24日发的《The Afterlove》,评分还不错,AllMusic给了4/5的成绩。

初听这张专辑,我其实是觉得有点诡异的,因为真的,也印象里的James Blunt太不像了。

原来的他嘛,不管是唱着《Goodbye My Lover》还是《No Bravery》,温柔,又带着军人的坚毅。很多英国人觉得他的声音比较Gay(再加上常年的军旅生活……¥#@……¥#),在国内也有不少人戏称他为“英国庞龙”。不过我还是挺喜欢他的音乐的,才华是有的(可能不是那么突出),嗓子也是不错(辨识度很高),他还是继Elton John之后冲上Billborad榜首的英国人哦。

这次的专辑并不是以前那个忧郁兵哥哥一贯的风格,倒是加了不少主流的流行元素。其实这张专辑的卖点也是比较明确的,这次有了OneRepublic的Ryan Tedder和黄老板加入,前者不敢说,后者刚发了《Divide》,又是刷屏各路榜单。

(还没找到《Love me Better》是黄老板参与制作的,但是。。。)


整张专辑听完,有一首歌我想仔细介绍一下,那就是《2005》。从风格上来说,这首歌是很接近James的原生音乐类型的,同时这首歌的内容也非常的有意思。先贴一个大概的歌词:

chorus

I wrote you a love song

我曾写了一首情歌

Now it's something that you hate on

现在它已经是一个会让你感到厌烦的东西

And I'm sad the record's broken

关于记录(音乐榜单/销量)被打破的事实 我也有点难过

But I don't think I can write one better love song

但是我真的不觉得我还有能力写出更好的情歌了

……

Without it I'd be no one

若没有它我现在什么都不是

Now that you've forgotten me

既然你们已经忘记我了

Just tell me how to write one better

那么快告诉我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写出更好的(超越那首歌)的情歌

I woke up this morning

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

And realized

我忽然想到这些

ALl I do is apologize

我现在说这些都是为了好好道个歉

For a song I wrote in 2005

因为我2005年写的那首歌 好好道个歉

2005年有什么歌?答案很明显了:《You're Beautiful》。 这首歌传遍了大街小巷,一直到现在很多国内选秀节目还有人在唱。我也是从这首歌认识了“上尉诗人”,还买了后来的那张《ALL THE LOST SOULS》。时不时听人黑他几句,但从来只当玩笑话。真没想到原来这首把他推上了顶峰的歌却最终像噩梦一样缠绕着他。现在听到了这首《2005》,还是吉他,还是轻巧的声音,他用自己最初的方式,缓缓道来,说了心里话。

和朋友讨论了一下,他觉得这张新专辑也挺好听的,不过我倒是没那么买账,总体评价:一次不错的突破,黄老板和Ryan的卖点很足,至少足够让人点开这张专辑。其他的歌印象不深,有几首挺口水的,唯独喜欢《2005》。

最后推荐一下《ALL THE LOST SOULS》中的《1973》,我初中时经常循环的一首歌,传唱度没有"你最美"那么高,但是也很容易上瘾。

还有就是恭喜上尉拿到荣誉博士哦,爱我的母校University of Bristol嘻嘻。


ps没有直接能在这里找到《2005》分享,那么就先听一听《1973》吧。

 

评论
热度(4)

© 脆米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