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 now
我一直都在,只是你还没有察觉^_^
「TM」

MAHA:

择一事,终一生




【1】



【情怀】,只是一种说法。
【情怀】的说词,可以忽悠人,但当不得真。

笃定的人,一开始都清楚自己要什么以及日后自己的那一条路到底该如何走。
每一条路都有历史、都有记录,也有前辈引路。

调子订高了,就不容易面对挫折而坚持下去。
如果将复杂的事情一开始就转变成日常的点滴琐事自己慢慢地来做,日子久了我们就可以全然安静下来。



【2】



一个人年纪越大也就越能安静下来了。

许多工作都是年龄段的产物,当然也是老一辈传承下来的产物,相当难得、也相当值得珍惜。

------ 因为年纪大的人都开始将眼光向内了而不再是单纯的向外。这样的【内敛】其实是知识和人生经历汇同历史沉淀的哲学产物,我们恭维说是文化也是儒雅!

本质上,除了人的【灵魂】和【思想】,再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用来证明什么的。
------ 万物在岁月面前都变得没有多少价值了。在岁月面前最短小的就是人生,我们用我们自己的这一生来做一些事情,如果这个事情是无法交代和传承下去的,那我们的时光无异于是某种虚度。



【3】



最质朴而最无声的片段才是最让人哽咽的!

也许是因为无人知晓、甚至你付出一生也无人问津!但有许多事情简单、重复,日复一日!却是意义深远。

------ 比如,修补文物。
------ 比如,探索真实的历史以及沧桑。
------ 比如,用心去真诚的爱一个人。
------ 比如,择一事,终一生。
------ 比如,以小见大而贯穿历史的体验最真实无我的慈悲。

于物尚真,况乎于人。












评论
热度(10)

© 脆米琳 | Powered by LOFTER